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藤秋水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日志

 
 

【我的蜀山之恋】雅拉,请带我回家(1)  

2011-06-02 11:39:09|  分类: 我的蜀山之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雅拉神山】

       塔公景区内有数座被藏传佛教称为神山的山峰和丘原草山。其中著名的有4座。
  雅拉雪山,藏语全称为“夏学雅拉嘎波”(意为东方白牦牛山),系我国藏区四大神山之一。该山地跨道孚、康定、丹巴三县,其西北面与塔公草原相连,形成雪山与草原交相辉映的壮美景观。雅拉雪山主峰海拔5884米,终年积雪覆盖,盛夏时日,在如花似锦的塔公草原上观瞻雅拉雪峰,有如临仙界之感。与它西北方向的墨尔多神山遥遥相对。雅拉河即发源于此。在雅拉神山4000多米的山腰处,有两个相距不到300米的两个海子,他们的出水方向分别朝南北方向流入山脊的两面。形成了一道靓丽的自然景观。
  雅拉雪山已被甘孜州列为全州18个生态旅游区之一,名为“雅拉雪山天然生态旅游区”。该区风景优美,观光旅游资源类型众多,而且组合紧凑绝妙。其中最引人入胜的是在金字塔形的雅拉雪峰下,有一个碧蓝的高山湖泊--友措,湖水与冰川之间为冰瀑布连接,湖周山坡为红杉和杜鹃灌丛,构成一幅精妙绝伦的天然画卷。
  在塔公寺后面,依次排列着三座丘草山,山上由嘛尼经幡组成三角形或四方形众多旗阵,在风中招展,更增加了三座山的神秘色彩,其场面亦十分引人注目,十分壮观。这便是被称为藏传佛教密宗事部三怙主的三座神山。

【穿越路线】

关于雅拉穿越,传统路线是从中谷村进,台站沟出,而这次,我们选择了反穿。因为反穿除了上翻垭口,其他路段都是一路下降,相对正穿来说难度小了很多。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

补充一个雅拉穿越的手绘地图(来自驴友老枪,从向导处得到的)

【我的蜀山之恋】雅拉,请带我回家(1) - 紫藤秋水 - 紫藤秋水
再补充一个雅拉穿越的徒步路线攻略,同样来自老枪。
【我的蜀山之恋】雅拉,请带我回家(1) - 紫藤秋水 - 紫藤秋水
【关于向导】
雅拉穿越的向导通常都是中谷村的,而中谷村最有名的向导,一个是老吴和他儿子彭措,另一个是龚书记。这次我们请的老吴。
彭措QQ: 820876729
老吴家电话:
【我的蜀山之恋】雅拉,请带我回家(1) - 紫藤秋水 - 紫藤秋水
龚书记家电话:
【我的蜀山之恋】雅拉,请带我回家(1) - 紫藤秋水 - 紫藤秋水
 
  评论这张
 
阅读(40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