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藤秋水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日志

 
 

大学是什么滋味的?  

2009-12-05 19:54:45|  分类: 转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学是什么样的滋味?
道不清,说不明,烙上青春的印记,定格了年少的轻狂
日子一天天被蒸发,毕业的脚步越来越近,离别的钟声渐渐敲响
蓦然回首
曾经青涩的感受,曾经单纯的表达,曾经真诚的体会,曾经无法割舍的留恋……
悄悄地,都笼罩在深情的追忆中
        
我们都经历过挫折,我们都憧憬过美好,我们都在年轻的兴奋与惶恐中渐渐成长
时光飘然而过,如石子划过湖水,波澜过后还是平静
怀念在湖边细赏杨柳抽新芽的那个早春
怀念在自修室里聆听群蛙赛雷鸣的那个夏夜
怀念在校道感伤落叶逐彩蝶的深秋
怀念在宿舍躲避朔风催白草的寒冬
我们徜徉于黯黯褪色的大学的黄昏
翻出发黄的照片追忆我们鲜花般的春秋与冬夏
发现我们已随着远逝的流星渐渐老去
        
可曾记得入学时罚你站军姿的黑面教官
还有考试时让你闻风丧胆的博学教授
还有半夜为你开楼门的楼管大伯
当然少不了那挥洒过汗水的球场
那留下过窃窃私语的湖边石凳
那刻满打油诗的课桌
多少次我们面对课本痛不欲生地思考
多少次我们敲击键盘全神贯注地游戏
多少次我们昂首踏进图书馆高耸的大门
多少次我们埋头攀登百步梯神圣的台阶
一个个鲜活的形象,一件件刻骨的往事
让我们学会了选择和放弃
学会了承受生活中的风浪
我们在岁月的洗礼中渐渐走向成熟
        
光阴杳杳,岁月匆匆
机缘让我们一起在大学留下一串串酸甜苦辣
教室里紧张有序的学习
操场上震耳欲聋的喝彩
郊游时彼此共享的欢乐
让我们的心紧贴在一起

七月将至,那段诗一般的日子也将成为往事
是的,我们很快将各奔东西
合影,拥抱,送行,落泪
站台上的你不忍回头,而我已泪流满面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不要惆怅,不必伤感
前面的路更艰难,但我们并不孤单
因为身边还有一个个执着的脚印一起前行
生命中最大的财富便是拥有这份弥久的友情
珍藏这段流金般的青春岁月
收拾年轻的心情,扬起激越的风帆,延续我们对理想的追求
我们在未来的人生再创辉煌,我们的明天更美好
        
最后,请让我真诚地说句
如果上天能再给我一次机会
我还会选择您
我的大学

大学是什么滋味的? - 紫藤秋水 - 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

大学是什么滋味的? - 紫藤秋水 - 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

大学是什么滋味的? - 紫藤秋水 - 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

大学是什么滋味的? - 紫藤秋水 - 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

大学是什么滋味的? - 紫藤秋水 - 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

大学是什么滋味的? - 紫藤秋水 - 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

大学是什么滋味的? - 紫藤秋水 - 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

大学是什么滋味的? - 紫藤秋水 - 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

大学是什么滋味的? - 紫藤秋水 - 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

大学是什么滋味的? - 紫藤秋水 - 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

大学是什么滋味的? - 紫藤秋水 - 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

大学是什么滋味的? - 紫藤秋水 - 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

大学是什么滋味的? - 紫藤秋水 - 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

大学是什么滋味的? - 紫藤秋水 - 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

大学是什么滋味的? - 紫藤秋水 - 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

大学是什么滋味的? - 紫藤秋水 - 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

大学是什么滋味的? - 紫藤秋水 - 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

大学是什么滋味的? - 紫藤秋水 - 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

文字作者:风雨断肠人

图片来自网络

【End】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