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藤秋水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日志

 
 

中秋 用爱祭奠  

2007-09-25 22:54:56|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中秋节就意味着团圆,团聚。然而今年的中秋,我却不得不面对失去两位亲人的痛楚.........

一周前,大姨父去了......

今天,2007年的中秋节,外公去了......

大姨父是个老实厚道的人,没有太多的语言。依然记得很小的时候,他每次到我家来,总要给我买一些糖果,以至于每次我一耍脾气,就大哭大闹,嘴里不停地叫着:“我要是大姨父买的糖果.....”。直到得到那样的糖果,我才破涕为笑........

外公,并不是妈妈的亲父亲,他只是妈妈的继父。在我看来,他和妈妈的感情,远远超过了亲生父女的感情,毕竟50多年的父女情啊!小时候和外公接触的时间不多,只记得每次去外公家的时候,他都会带我去他的菜地里玩,摘南瓜....,外公种的南瓜又大又圆,又粉又甜。可惜以后再也吃不到这样的南瓜了,想起来心里有种酸酸的感觉。

从1997年开始,外公在我家呆过5年的时间。在我的印象里,他一直身体很棒,没有什么生病,有也只是偶尔的伤风感冒,很快就好了。外公很平易近人,和人相处也很和睦。附近那些老人都喜欢找他打牌。以至于后来他回到在舅舅家了,附近的老人还经常念叨他,他也经常过来一起打牌。

可是毕竟上了年纪,经不起疾病的折腾。一个小小的肿瘤,就这样夺取了外公的生命........

外公生在元宵节,而去世又在中秋节。是否早已命中注定?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斯人已去,在这样的日子里,外面虽然灯火辉煌,火树银花,我却感觉那样寂寥与凄凉.....

中秋,用爱祭奠,愿在天堂的大姨父和外公能感觉到我对你们的哀思

明月千里寄哀思........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