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藤秋水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日志

 
 

怀念故乡  

2007-01-28 00:54:04|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很深了,这几天深圳早晚的温差比较大,早上和晚上明显感觉冷冷的。

习惯了深圳一年四季都不冷的感觉,慢慢地喜欢上了这里的天气。

可是此刻坐在电脑面前,手和脚冰凉的,那感觉就像是在老家的这个季节。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之间,离开家乡已经几年的。

习惯了这里充实准确的说是忙碌的生活,慢慢淡忘了家乡悠闲的日子。

可是就在这一刻,外面静悄悄的,心里突然特别怀念故乡。

养育了我的沱江水日夜不停的流着,龙岩沱江上每天送我上学,放学的摆渡老人,不知道现在还好吗?

夏日西湖的荷花是否依旧飘着淡淡的幽香,湖上凉亭中,湖边小道上,都留下过我的足迹....

五府山脚那一家麻辣烫,现在想起来还流口水啊.....

还有故乡那长长的,窄窄的青石巷子.....

那一声声淳朴的,具有故乡特色的乡音,无论走到那里,只要听到那熟悉的声音,总希望走上前去,和他聊聊...

我确信,从故乡走出来的人,都不由自主地对有一样东西念念不忘,那就是豆花咯。

很自豪,故乡的人们能用自己的智慧,做出色香味俱全的豆花。

无论走到哪里,我始终忘不了豆花。

无论走到哪里,遇到故乡的人,总会想起豆花,总想能吃上一碗豆花饭.....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